原标题:《公交LED屏显示“我被打劫”原是乌龙,四百多辆公交车已升级》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朱燕芳/文

  (当时出现“我被打劫,请报警!”字样的公交车)

  12月15日,河南省漯河市一辆公交车后方LED屏显示出“我被打劫,请报警!”字样,赚足了网友的眼球。那么事情究竟是怎样的呢?12月19日,记者联系了漯河市公交集团和技术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了解事情的具体原因和处理情况。

  漯河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张长盈告诉记者,漯河市内公交车后窗装的LED屏幕主要是投放公益标语、广告的,也有一键报警的功能,这个功能平时几乎不用。这次出现“我被抢劫,请报警”字样纯属乌龙,它是由于网络故障引起的。事情发生之后已经责令厂家进行整改了,考虑到这项功能平时使用概率非常小,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事件引起不必要的恐慌,集团内部有意向关闭这项功能。

  (技术人员正在维修)

  (成功升级、换屏之后的公交车)

  距离乌龙事件发生已经过去3天了,那后续是怎么处理的呢?负责漯河市公交车后窗LED屏幕的技术方面负责人吕经理说道:“我们已经对网络后台系统进行了技术升级,更换了公交车后窗的LED屏,目前全市已经升级成功400多辆公交车,占全市公交车的80%,等到全部升级之后,市内的公交车就不会再出现这次的乌龙事件了。之前的这种LED屏主要是给长途大巴使用的,方便他们在路上遇到危险报警,现在看来对于市内公交车来说不太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