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报道:线杆拔走留下深坑无人管 郑州城建:联系相关部门处理

  原标题:《夜晚偷偷拔线杆给市民留“坑” 市政部门义务修复挡不住“偷袭”》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邱延波 文/图

  12月23日,映象网以《线杆拔走留下深坑无人管  城建热线:联系相关部门处理》为题,报道了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文化宫路等道路上线杆拔走后,留下很多坑无人填埋修复,给市民留下安全隐患。中原区市政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不归他们管,但考虑到市民安全问题,正在义务修复道路,但不排除施工单位还会夜晚偷偷“拔杆留坑”。

  夜晚偷偷行动,“拔杆留坑”246个

  12月23日,映象网报道郑州市中原区多个道路的线杆被拔走后,留下深坑,给市民带来安全隐患。城建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相关部门前去修复道路,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12月24日,郑州市中原区市政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们向施工单位了解,此次线杆拔除是通信单位为响应市政府“净空行动      治理空中蜘蛛网”全力推进废弃线杆拔除工作留下的。

  通信单位在拔除废弃线杆的过程中,白天不方便施工,都是晚上偷偷行动。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拔除线杆后,没有修复路面,留下了安全隐患。

  据中原区市政所工作人员统计,几天时间中,线杆所属部门已经拔除了246个线杆,给道路留下了246个坑。

  市政所加紧修复,预计24日下午修复完毕

  “这完全不归我们管,属于通信部门。你们打了城建热线,人家也没通知我们去修复。但是,为了市民安全,我们义务把路面修复。”中原区市政所副所长尚振营说,12月23日,所长王中杰看到相关报道后,觉得从市民安全考虑,市政所要义务把这些隐患清除。

  为确保行人安全,创造良好出行环境,中原区市政所立即抽调6台施工车辆、投入25人,全力恢复,目前已完成文化宫路、前进路工人路路段,还有颍河路、市场街正在全力恢复。

  “总共有246个,现在只剩下二三十个了,预计下午就全部修好了。但是,不排除晚上他们还偷偷拔杆留坑。昨天媒体已经报道了,但是昨天晚上他们还在偷偷干,今天早上我们巡查,又发现了不少拔除线杆后留下的坑。”尚振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