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学校后墙垃圾堆起火 小学生敬礼送别灭火返程消防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陈姝/剪辑

  12月24日,平顶山市汝州煤山街道司东村司东小学垃圾堆着火,接到出动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及15名战斗员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司东小学,发现学校北院墙后冒出浓浓黑烟,学校教师正在组织学生疏散工作,小学生们紧张有序的从教学楼向大院安全区转移,学校北院墙外一垃圾废品堆垛着火,熊熊的火焰夹杂着轮胎等废旧皮革制品燃烧冒出的黑烟,两名消防员迅速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危急学校师生安全;其他人员做好供水准备与现场安全警戒工作。火势得到控制后,利用扒子将着火物摊开,再用水枪对火势进行彻底扑灭。

  在返回途中,道路两旁的小学生们有的向驱车返回的消防员们招手示意,有的敬起了军礼,有的敬起了少先队员队礼。看到这一幕幕,消防队员们纷纷向小学生们挥手示意,人民的爱戴和认同永远是对消防员们的最高褒奖和奋斗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