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司机疑惑多? 最新通行政策解读来啦》

  1月1日零时起,全国统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河南省30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同时取消,ETC新旧系统顺利切换,真正实现全国高速一张网。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之后,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通行更加顺畅,一脚油门踩到底”。 广大车主也是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便利。 不过,在通行各条高速公路过程中,车主们也表达了不同的困惑。

  在采访过程中,两位司机都表示遭遇了重复扣取高速通行费,却不知道该找谁,最终只能默默接受的情况,还有一些车主更是对政策不了解,存在各种疑问。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专门采访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指挥部综合小组组长刘皓,针对大家问的较多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首先一个就是重复计费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就是关于ETC储值卡余额不足怎么下站的问题,现在车辆统一办理的ETC卡都为记账卡或是信用卡,一般不会存在无法通行的情况,出现余额不足的多为之前办理的ETC储值卡,只要车主保证卡内余额大于零就可以正常通行,或者将储值卡直接免费升级即可。

  第三问: 普通小型客车,走绕城高速,通行免费路段时,需不需要下站? 刘皓也给出了标准答案,大家只要看一下,以上三个问题就全部一清二楚啦! 按照交通部的统一部署,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后,各个收费站上下站口至少各保留一条混合车道,对车辆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处理,如果出现拥堵等问题,可随时增加混合车辆,全面进行保通。 我们关于高速公路政策的解读可没有结束,明天晓辉跟大家继续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