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一目了然!郑州火车站增设多处出站标识》

  (记者 张倩 文/图)昨日9时9分,K283次列车缓缓驶入郑州火车站7站台。“三年都没有来郑州了,郑州火车站变化真大啊!之前下车出站分不清东西广场方向,容易走错。现在刚下车就看到了好几个出站的引导牌,特别是出站口有往东广场的提示,提前确定方向,让我背着大包小包不用再走冤枉路。”乘坐K283次列车从上海来郑州探亲的秦先生说,从下火车到东广场出站和家人汇合,才用了5分钟。

  记者了解到,7站台位于郑州火车站13个站台的中部位置,从7站台下车经东广场出站约400米的路程,共有18个“东广场”的标识。如果从位于车站最西面的13站台下车往东广场出站,550米路程共有30个“东广场”的标识引导出站。

  进入春运后,郑州火车站组织专人通过实地感受旅客出站路线,将4个出站口进行编号(1、2、3、4),在出站地道内旅客最容易看到的位置新增14处路线指示牌、12块温馨提示引导牌。让旅客下车第一眼就能在醒目位置看到出站标识,更方便快速地找到换乘长途汽车、公交、地铁、出租汽车、机场大巴的位置。

  郑州火车站在出站地道的两侧张贴悬挂了78个出站引导标识,接续引导旅客有序到达东西广场。

  在旅客到达高峰时段,郑州火车站播放温馨提示,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在4个出站口提供引导咨询服务,确保旅客准确出站。

  因匆忙没有注意到标识走错东西方向的旅客,需要往返折回时,可乘坐B60、81、315支线、Z318、318路专线从西广场到达东广场,乘坐315路支线从东广场到达西广场,也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