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气好了,出门垂钓?警方提醒:疫情还没完,千万别放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期,为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造成的风险,各地大力宣传、呼吁大家不串门、不聚集。但随着天气转好,不少人按捺不住冲动,约上几个钓友,便外出垂钓,这些人的聚集出现,将有可能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不确定因素。

  3月15日下午15时许,中牟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张金虎拨打110报警求助称:有人在贾鲁河畔钓鱼不听劝阻,且行为过激。接警后,中牟县公安局郑庵派出所所长秦随喜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经询问,刘某,男,49岁,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人,现住中牟县郑庵镇万邦家园,在万邦冻品市场经商。3月15日下午15时许,刘某同家人在贾鲁河畔钓鱼,因贾鲁河属于禁钓区域,水利局工作人员付顺利、张金虎等人对其进行劝阻,刘某不但不听劝阻还与水利局工作人员付顺利发生争执,争执中刘某将付顺利脖子抓伤。经过郑庵派出所民警耐心劝导,刘某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后悔不已,但刘某的行为已构成殴打他人。3月16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规定,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对刘某处以200元罚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疫情,广大人民群众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别人生命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相关决定,做好自我防护,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即使山花烂漫,也要责任在前,决不能心存侥幸心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