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大象新闻

  原标题:《河南:不得将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计入本人带薪年休假假期》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介绍,昨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相关工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认真研究细化政策举措,强调各地医疗卫生机构是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措施的责任主体。再次明确一线医务人员以实际参加现场调查处置、患者救治等工作情况为准,不受编制、身份等限制。不得将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计入本人带薪年休假假期,不得向轮休的一线医务人员安排工作任务。坚决杜绝对象不精准、执行不严格、工作不规范、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地要加大监督检查,对于违法违规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