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侥幸心理害死人!大货车超高通不过被卡在桥下 卸下大轮子前拉后推还是被卡住》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侥幸心理,就是无视事物本身的性质,违背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想根据自己的需要或者好恶来行事就能使事物按着自己的愿望发展,直至取得自己希望的结果。侥幸心理往往造成悲剧结果。4月5日早上,一大货车司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什么叫侥幸心理害死人:明明超高的大货车通不过过街天桥,大货车司机卸下两个大轮子,又叫来帮手,前边用一辆车拉,后面用推土机推,结果被卡在过街天桥下,造成交通中断。最终,肇事者被警方带走。

  4月5日早上6时30分左右,一辆外地牌照的大货车在经过郑州市西三环化工路交叉口南北西三环上一过街天桥时,司机感觉车身太高,担心过不去高约四米五的过街天桥,就停下车专门和车主一起用尺子量了量后,将货车的两个大轮子卸掉后后,又找来一辆货车和一辆推土机,货车前边拉,推土机后面推,试图通过过街天桥。不成想,最后还是被结结实实的卡在了过街天桥下。

  上午8时许,在西三环化工路交叉口偏南约二百米处的事故现场,一辆装载着高约四米多的混凝土大罐的大货车头南尾北的被死死卡在过街天桥下。周围站满了围观市民和接警后过来的交警。货车司机杜某已被警方控制在警车内接受调查,货车车主则在忙着指挥人们对货车底部进行气割。

  货车的两只大轮子不知去向。过街天桥已被警方采取措施,限制通行。

  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巡防员李高学和徐卫东在现场帮助维护交通秩序。

  直至上午10时40分,在对货车底部进行气割后,被卡货车才缓缓开了出来。

  据货车司机杜某介绍,他是受雇过来拉的混凝土搅拌站的东西,从黄河边拉过来准备运到新郑去:“货车连同装载物共4.78米,早上六点半左右,走到这里后,害怕过不去,我和车主还专门停下,跑过去爬上过街天桥用尺子量了量。感觉有点儿不保险,就把货车的两个大轮给卸了,感觉这样应该没问题。由于没了大轮,货车走不动,就雇来了一辆货车和一辆推土机帮忙,让货车在前面拉,推土机在后面推。再加上货车的力量,心想肯定会过去,没想到就这还是被卡了!”警车内,面对交警的询问,司机杜某直言不讳地说道。

  另据事发时,在附近目睹事情经过,并第一时间报警的热心市民申女士介绍,早上6时30分左右,她晨练经过过街天桥东边,刚刚准备上桥,听到西边一声巨响:“我当时吓了一跳,看到这辆货车已经被卡在过街天桥下了。就这前面的货车还在用力拉,后面的推土机也在用力推。我和另外一个人看到后,急忙大叫他们停车,要不把桥就拉倒了!看到有人制止,他们停了下来。前面的货车和后面的推土机开走了,我为了保留证据还用手机拍了前面帮忙拉车的那辆货车的车牌,这不还在我手机里!看到这种情况,我就第一时间报警了。也太胆大了,明明知道过不去还要强行过,不知道是侥幸心理还是咋的!”

  目前,涉事货车司机和车主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线索提供:岳永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