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遛狗每次路过灌木丛小狗就狂叫不止 原来这里藏着个“带刺的”》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最近几天,郑州市中原区一小区居民遛狗时发现:狗狗每次走到楼下一处灌木丛附近时都要发狂,一只,两只都如此!啥原因?经过仔细查找,原来这里藏着一只“带刺的”野生动物。巡防队员捕获后准备将其放归到野外。

  4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巡防员李高学在和队友一起巡逻到辖区西三环陇海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里时,看到几位居民正在对着楼下一处灌木丛进行翻腾,身边的狗狗也狂躁的对着灌木丛狂叫不止。

  经询问得知,原来最近几天,小区遛狗居民在这片灌木丛附近发现了异样:每次牵着狗绳遛狗走到这里时,狗狗都像是发疯似的,对着灌木丛里狂吠不止。一只,两只,几乎每只狗走到这里后都是如此。大家感到奇怪,于是就在这里进行查看,看看里边究竟藏着啥东西。

  到底有什么奇怪之处?难道里面藏有什么危险东西?联想到电影上经常看到狗狗会对危险物品狂嗅、狂吠以提醒人们,巡防员也和居民一起对这片灌木丛进行地毯式搜查。

  经过大家的仔细查看,最后在一处灌木丛里发现了秘密:原来一只刺猬藏在里边。

  有人就提议将刺猬用绳子拴了给小孩儿玩儿。李高学急忙进行制止,告诉大家,刺猬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任何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刺猬在这里出现,可能是如今郑州市环境的改善,再加上周围廊道绿地的增多给这些野生动物提供了生活空间。

  最后,听了巡防员的解释后,居民将“绳之以法”的刺猬交给了巡防员。巡防员李高学将该刺猬带回巡防室暂为养护,准备夜间带到西三环南水北调附近的廊道内进行放生。

  (线索提供:岳永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