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为提醒市民多读书,读好书,郑州两处地标点亮阅读之光!》

  大象新闻记者 谢昰炜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倡导文明上网、绿色阅读,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正道正义、弘扬新风正气、倡导绿色阅读、建设书香中原的良好氛围。河南省开展主题宣传城市灯光秀。

  4月23日晚上19:30-20:30,郑州两处地标性建筑——千玺广场和中原福塔推出公益广告灯光秀。许多听到消息的市民一下班就来到灯光秀的现场,等待观看。“读书日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现在孩子们大多都是用手机和电脑看书(电子书),总感觉少了点我们小时候的味道。而且现在很多不良的网络环境,对小孩的价值观和心理也有不良影响。”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这样的灯光秀很有意义,能提醒我们家长,让孩子多读书,读益书,读好书。”

  除郑州之外,河南省各辖市也将同时以城市建筑、广场、公园、音乐喷泉等公共区域为播放载体,多媒体灯光渲染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