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开车高速逆行10公里 被拦停后 说了一句话让民警心惊》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钱臻/文图 

  高速上逆行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文规定高速上不得逆行。日前,一女子开车载着孩子在高速应急车道上逆行了十公里,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在被民警拦停后,女子告诉民警自己知道逆行了,但心中慌乱不敢调头,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开,这也让当事民警感到心惊。

  4月22日6时50分左右,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民警杨继超、高新文巡逻至连霍高速K616公里上街段南半幅附近时,接到路过司机报警称有逆行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情况紧急,民警果断采取措施,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寻找,一路尾随,最终在k626公里将该车拦停。而此时,该女子已开车在高速上惊魂逆行了整整十公里。

  经了解,司机何某老家在上街,长期在甘肃工作,因儿子还没有开学,就趁机想带儿子去荥阳高山镇去看望母亲。由于对高速入口不熟悉,在进入上街收费站时,逆向驶入下车道。据女子回忆,自己逆行时与许多货车擦肩而过,几次差点撞到对向正常行驶的大货车,一路上很多好心司机向其摆手示意危险,自己虽然意识到错误,但悔之已晚,心中慌乱,不敢调头,不知所措,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开。

  面对快吓哭的司机,交警对其进行了耐心疏导和教育,平复女子情绪后,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帮助其将车子调整方向,带离高速公路。司机何某在接受处罚时还惊恐未定,双手不住地颤抖,泪水在眼圈里打转,并对民警表示感谢道,多亏有你们,不然真不敢想象万一出事怎么办!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违规停车、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都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为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违规驾驶。开车上高速前最好提前规划好路线,安全规范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