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岁童在石缝中发现“幼鹰” 他的决定瞬间感动众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岳永溆

  6月25日端午节,郑州几名孩子随同父母前往荥阳万山公园游玩。其中,6岁的小男孩博博,在山石缝中发现一只坠落的“幼鹰”, 面对弱小幼鹰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小男孩央求父母救它一命。

  面对孩子善意的决定,小男孩父母很是感动,当即决定放弃假期游玩的计划,与同来的几名小伙伴驱车几十公里将幼鹰送到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经野生动物救护站董站长确认,小男孩和其家人救下的幼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角鸮”,是猫头鹰的一种,属于小型猛禽。从幼鹰的胎毛上判断,这只红角鸮出生约20天左右,初步判断是从巢穴中不慎坠落的。幸亏被好心的小朋友及时发现,否则,及有可能被流浪猫,狗吃掉。面对爱心市民放弃端午节假期游玩的计划,及时把幼鸟送到救护站,救助站董站长对善良的孩子们以其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把小猫头鹰放到救护站,已经很放心了。我今天非常高兴,因为我救了一只鸟。”6岁的博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