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夜,郑州市连夜拆除省人民会堂违法户外广告昨夜,郑州市连夜拆除省人民会堂违法户外广告

  “一年上千万元的广告收入,长达十年的违规户外广告。”近日,省人民会堂的违法户外广告,引起了众多媒体和市民的关注。11月29日、30日,东方今报记者多次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虽拆除了户外软体广告,但会堂楼顶的两幅巨幅广告牌仍未拆除,昨晚,拆除工作连夜举行。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 袁晓强/图

  【现场】

  巨型广告牌屹立不倒

  昨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省人民会堂,一家团购网站正在搞家具展。尽管寒风呼啸,会堂楼顶的两家银行的巨型广告牌却屹立不倒。

  会堂一楼南边是两家集团的办公区,南门有一个地产公司的售楼部,沿台阶来到二楼,南边走廊是一家装饰公司的办公区。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处处长李涛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示,省人民会堂主楼上的户外广告,是没有经过批准而设立的,违反了《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之前媒体报道时,曾给省人民会堂的户外广告收入算过一笔账,每年单就广告费就达上千万元,而这种情况违规存在了十年。

  【质疑】

  拆个违规广告牌咋那么难?

  早在11月24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就对省人民会堂违法广告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监察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杜陆水曾表示,责令整改的时间为3天,整改内容为恢复没有广告的原状。

  可是时间过去了6天,除了撤掉了软体广告,现出会堂真身外,楼顶的巨幅广告牌仍未摘除,承诺的“3天恢复没有广告的原样”被延期。

  11月28日,郑州市城管局进行现场取证,并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如拒不执行就强拆。

  但昨日记者到省人民会堂采访时,并没有要拆的迹象,恢复原样,要延期至什么时间,何时强拆?不得而知。

  【回应】

  规定期限不拆要强拆

  针对网友及市民关心的省人民会堂楼顶广告拆除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处处长李

  昨日表示,他们现在在做两手准备,一是按照法定程序继续推进,11月28日、11月29日已经进入省人民会堂取证,取证内容比较多,还在继续进行;二是调查取证结束后,按照法定程序,下达限期拆除决定书,规定期限内不拆除要强拆。

  省人民会堂办公室副主任马利也曾表示,会堂会按城管执法部门的责令整改通知书进行整改。

  【进展】

  违规广告牌昨晚开拆

  11月27日省人民会堂答应要拆除的违规广告,昨晚终于开拆!昨日21时40分许,在人民会堂广场内,执法人员和施工工人全部到位。据了解,当日20时25分,负责拆除的机器和警察已赶到会堂前,准备开始拆除工作。

  现场两个大吊车伸长臂膀将一部分工人送到了广告牌所在的省人民会堂楼顶,10多个氧气瓶和切割工具已分发给工人。

  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后,因为当晚风太大,吊车吊臂下的钢丝绳被吹得摇摆不定。工人们也在等待风力稍小点再开始施工。

  昨日22时10分,顶着“呼呼”的寒风,切割工作开始,巨大广告牌上火花四溅。据悉,昨晚共到场135人,其中特警15人,金水区公安20人,城管局执法人员100人。

  截至今日凌晨零时10分,郑州市城管局现场一名负责人称,其中一块大型广告牌已拆除,正在拆除第二块广告牌,因受大风影响,拆除工作预计会持续到今晨。

  释疑

  户外广告缘何迟迟未拆?

  既然已下达拆除相关通知,省人民会堂的户外广告缘何迟迟未拆?据现场的郑州市城管局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天一直在做现场勘验,直到昨天上午才勘验结束。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之前一直在和省人民会堂方面沟通,对于当晚的拆除工作,对方是配合的。 另据这位负责人透露,这是他们拆除户外广告最受社会关注也是难度较大的一次。紫荆山立交桥附近的违规户外广告,也将逐步依法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