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快速公交B5 快速公交B5
快速公交B5 快速公交B5

  郑州市民期待的B5快速公交终于来了!今天下午,郑州市交通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月26日,B5公交试运营,首期设30台新能源车辆。

  在发布会上,郑州市交通委确定,B5路主线首末站为陇海路西三环—陇海路通泰路站,沿线设置十八个站位,均为中央岛式站台,左侧开门上下客,市民可实现同站台双向免费换乘,这在郑州尚属首例。

  另外,B5路将配备左右两侧开门新能源公交车辆。为加强对陇海路沿线公交专用道的管理,B5路快速公交车辆前后摄像头抓拍系统将与交警部门联网,对违章行驶公交专用道车辆进行拍照并作为处罚依据。

  开通B5的同时,还开通7条换乘支线,先期开通189路。189路支线首末站为郑州东站—陇海路通泰路站,途经道路:商鼎路、东风路、商都路、农业南路、永平路、陇海路。

  另外,规划与B5路接驳的6条接驳支线将视道路通行情况逐步实施,分别为1路、13路、38路、82路、216路、603路。

  目前,各公交线路的站务信息及录制语音报站信息正在抓紧制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