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

  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 出行预计较顺畅

  双重影响,自驾游热度预计会下降

  根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测,2018年元旦期间,我省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高速公路出行较为安全顺畅。

  受全省大范围限行政策和高速不免费政策影响,预计元旦自驾出行活动热度将有所下降,短途出行车流量增幅将会收窄。元旦假期日均车流量100万辆左右,通行流量最大为元旦当天。

  本报讯 2018年元旦越来越近了,这是2018年的第一个节假日,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筹划假期计划。自驾游的朋友最关心的莫过于高速路是否免费、是否顺畅了。国务院发布的2018年高速免费时间表显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假期,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可免费通行,元旦、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不在免费行列。因此,2018年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

  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共3天。

  郑报融媒记者 李雪

  元旦假期3个车流高峰

  假期前一个工作日(2017年12月29日)提前进入出程流量高峰,下午5点至9点是高峰。

  假期第一天(2017年12月30日)8点至12点是车流高峰时段。

  假期第三天(2018年1月1日)上午10点至下午7点是返程流量高峰,下午3点至8点是拥堵高峰。

  走河南高速 用移动支付可领红包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通知,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符合条件的、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实行70%优惠。

  今年12月20日至明年1月10日,通行河南高速公路、使用移动支付业务支付通行费的用户,有汽车服务券红包和现金红包可领。

  假期出行,可随时关注“河南高速”微信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及时了解高速路况等相关信息,以避开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