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上午8时,经过三轮模拟投档后,全省高招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当天共投档93174份。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科一批共投档93174份,其中文科16711份,理科76463份。从总体情况看,本科一批生源充足,志愿分布较为均衡,考生志愿的有效性很高,高校生源满足率也非常高。

  在327个文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317个,约占97﹪;在470个理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461个,约占98﹪。

  今年河南高校本科一批生源良好。我省21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5个存在计划差额。31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有8个存在计划差额。

  文科方面,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院校有:郑州大学605分、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582分、河南大学582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575分。理科方面,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院校有:郑州大学586分、河南大学561分、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549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546分。

  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高校计划余额和新增的招生计划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根据安排,本批的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1日8:00至18:00,届时考生可上网填报。

  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本批录取期间,还要进行地方专项批、艺术类本科B段录取工作。地方专项计划批次录取时间是7月20日至22日;艺术本科B段录取时间是7月18日至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