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进入尾声,记者在街头采访中发现,无论是返家看父母、旅行出游、走亲访友,还是坚守岗位…这个假期,大家谈得最多的是情感,收获最多的是美好回忆。

  采访中,不管是学生,还是职场工作的人都表示,一年到头回家的时候不多,一年之中和父母见不了几面,趁着长假回家陪陪父母,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此。假期结束,除了带回来一行李箱满满的家乡特产,还带着家人满满的思念,学生小吴说,除了土特产,爸妈还给自己准备一箱爱吃的牛肉辣椒酱,让她特别感动。

  今年十一节假,外出旅游是很多人的选择,但热门景点每年都是人山人海,大家除了感受到人多,也收获了和家人一起旅游的乐趣。市民周女士说,今年是她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相比旅途中的磕磕绊绊,嬉笑怒骂,她收获最大的就是亲子之间的点滴情感、

  一些不愿意外出的市民,大多会选择陪家人逛街增添入冬新衣,或去图书馆看书,或是相约一起品尝美食分享假期中的点滴喜悦。平时不常见面的朋友、同学,十一节假也给了他们聚在一起的机会,大家相约下一个长假再相聚。

  也有一些市民在假期中仍忙于工作,有的在车站候车室坚守治安岗位,有的前往乡村地区为当地孩子带去儿童话剧,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度过十一长假,同样也收获了更多的美好回忆。

  记者 孙大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