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王文良/文图

  高速公路上开车,一定要专心致志,不能被任何事情分心。特别是在拥堵路段,就更需要驾驶员们眼疾手快,胆大心细。一个分神或操作不当便会引发交通事故甚至是二次事故。

  10月6日,记者从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在国庆假期期间,安阳高速交警加大了对路面管控,在国庆假期首日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K1846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拥堵路段,巡逻民警遂开启警报器向拥堵路段中心驶去,到达中心后,巡逻民警发现现场发生了多车追尾事故。经过现场勘查确定人员没有受伤,民警快速处置事故现场后将事故车辆快速转移并疏通车道,全程仅用30分钟。

  在大队部,民警向驾驶员们询问了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可是这回答让民警有点无奈。货车驾驶员称:“事发时前方两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路上堵车了,我当时就有点分神,在向事故现场看热闹,结果没注意前边的车,一眨眼的功夫就撞上去了,而且还一下撞了3辆车才停下来。真是后悔了,本来看别人热闹呢,结果自己撞车了。”

  经现场勘查后确认货车司机所说情况属实,货车司机将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国庆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广大驾驶员们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注意专心致志,如发生交通事故应迅速拨打110报警,而不是分神看热闹。安阳高速交警将为广大司乘人员保驾护航,祝愿大家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