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是驾驶员的警惕线。礼让斑马线是文明行为,也是法律义务,更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体现,对于被监控抓拍的不礼让行为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除了罚款、扣分,漯河交警将定期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不礼让=罚款200元+记3分+曝光

  快来看看有你认识的吗?

▲10月31日▲

  ▲10月31日▲

  豫LFE266   豫LJ8856 豫L3C125 豫LU3773

▲11月1日▲

  ▲11月1日▲

  豫LT0876 豫LT0706 豫L88785 豫L9C363

▲11月2日▲

  ▲11月2日▲

  豫L9F629 豫LHL116 豫LT0862 豫LSD599

  一条斑马线,亦是一条“文明线”,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不仅体现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更能体现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作为行人,不能说这样就“有恃无恐”了。“安不安全”这事儿,您真的指望别人替您想着吗?

  在日常的交通出行中,行人、非机动车具有很大的随意性,并经常因此而导致自身受到伤害。以下这些行为,行人、非机动车也应该避免:

  ①闯红灯,钻越或翻越绿化带、隔离护栏,横穿马路;

②低头族、戴耳机听音乐;

  ②低头族、戴耳机听音乐;

③在道路上追逐猛跑、坐卧、打闹;

  ③在道路上追逐猛跑、坐卧、打闹;

  ④在人车混流的路段,随意与机动车抢行。

  司机在开车时,应该随时留意行人和非机动车动向:

  ①行经建筑物拐角、绿化带两端,以及从大型车辆旁边经过时,要防范“鬼探头”,应该减速并鸣喇叭,以免行人突然出现发生意外。

  ②经过路口时,注意减速,观察两侧是否有行人、非机动车经过。尤其是在没有红绿灯和交警指挥的路口,更要随时留意。

  ③孩子的随意性较成人更大,所以开车经过学校、小区等路段时,要提前减速,防范有孩子突然冲出。

  文明礼让是相互的

  车辆自觉礼让  行人主动律己

  才能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环境

  才能让斑马线真正成为保护生命的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