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降低,冬季旅游线路逐渐升温。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冬季不少景区执行淡季票价,部分旅游线路价格下降,最多的降幅达到三成,其中温泉度假游、滑雪游备受青睐。

  上午,陈女士来到某旅行社咨询冬季出游线路,她告诉记者,选择旅游淡季出游主要是为了使旅途更加休闲,“想带着老人小孩出去放松放松,避开拥挤与吵杂。”

  近段时间,像陈女士一样关注冬季游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大多数都将目的地选择到了云南、海南等气候温暖的地区。“海南的线路要报名,机票要等到12月才有,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务必提前报名。”  某旅行社负责人周娜说。

  与反季节旅游线路相比,国内其他中长旅游线路则略显冷清,为了吸引游客,部分旅行社甚至推出了特价线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临近年底,酒店和景区会在此时冲击业绩,推出大力度的优惠活动,像张家界、峨眉山等线路价格比旺季便宜了三分之一,游玩体验也比旺季要好。

  在省内旅游方面,暖泉度假游在我市依然走红,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市场成熟,新开的温泉疗养场所也越来越多,部分温泉甚至随时提供24小时的服务,价格在200元/日左右,某温泉客房部经理刘艳丽告诉记者,“今年温泉市场比往年要好,平时空房率不到20%,到了周末一个房间有时候能住两波客人。”       

  另外,不少游客对冬季滑雪项目表示期待,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气温尚未达到存雪标准,室外滑雪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后陆续开放。

  记者 贾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