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谷长乐

  从3日开始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基本结束。截至到昨天16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9-11℃,北部、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6-8℃。

  目前新一股冷空气在中西伯利亚地区堆积,短期内将快速南下,预计5日夜里开始影响我省。

  全省自北向南有4-5级偏北风,这股冷空气势力范围比较庞大。随着冷空气主体逐步南下,不断有冷空气扩散下来影响我省,预计冷空气影响一直持续到9日。

  未来几天,全省气温将大幅下降且多日维持低温状况。短期内有低槽东移配合冷空气影响我省,我省将有一次雨雪过程,降雪主要发生在北部、西部地区,其它地区为小雨或雨夹雪。

  昨天夜里到今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雨夹雪转小到中雪;信阳、驻马店两地区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小雨转雨夹雪。

  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今天夜里逐渐加大到4到5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2℃到0℃;南部3到5℃;其它地区1到3℃。

  最高温度:东部、南部5到7℃;其它地区3到5℃。

  6日,东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7日,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

郑州市:

  郑州市:

  昨天夜里,阴天转小雨,今天,阴天有雨夹雪。偏北风2到3级,今天夜里逐渐加大到4到5级。最低温度:1到2℃;最高温度:3到4℃。

  5日夜里到6日白天:阴天转多云,0℃到7℃;

  6日夜里到7日白天:多云,-5℃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