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这个元旦小长假,虽然阳光满满,但寒冷依旧。不仅最高温度不高,低温也维持较低水平。跨年过后,2019年,从晴好升温开始,与此同时,第一场雨雪正在向我们走来。

  雨雪的消息

  3日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部有小雪;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4日,全省阴天,西部、北部有小到中雪;东南部小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雪。

  5日,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

  雾、霾的消息

  今明两天,全省风力较弱,受静稳天气影响,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4-5日,在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共同作用下,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略有转好。

  今天,西部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全省偏东风转东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北部零下8度到零下6度;其它地区零下6度到零下4度。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2到4度;其它地区4到6度。

  3日白天,黄河以南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部有小雪;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4日,全省阴天,西部、北部有小到中雪;东南部小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雪。

  郑州天气

  昨天夜里到今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级左右。最低温度:零下7到零下6度;最高温度:4到5度。

  2日夜里到3日白天:晴天,-6度到6度;

  3日夜里到4日白天:多云转雨夹雪,-2度到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