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再有三天,备受关注的宜家郑州商场就要开门营业,那么,目前内部是什么状况?8月26日是宜家郑州商场媒体开放日,记者抢先进入“蓝盒子”内一探究竟。

  三层的宜家郑州商场,总营业面积约为36000平方米,其中一层为停车场。这样的设计在宜家商场的布局中比较常见,但却与郑州现有的家居商场和商业中心有明显不同。来自宜家方面的信息显示,宜家郑州商场有近千个停车位,除此之外,目前,周边还有大约600个临时停车位以供宜家顾客使用。

  根据宜家方面提供的信息,宜家郑州商场内将提供超过8500种家具及家居产品。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宜家郑州商场的布局特点呈现“小而精”,商场分布着54间家居展间,而且面积都比较小。小至8平米的单间,大到55平方米左右的整套房屋……虽然小巧,但都布置得十分精巧,基本属于“拎包就能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吃的方面,网红产品“甜筒”和“热狗”,这两样在宜家郑州商场均有销售。探访中,记者发现,商场三楼一上电梯,就能看到专门的餐馆及北欧食品屋,供应各式北欧风味小食,包括1元冰淇淋、6元热狗、15元瑞典肉丸等各类人气小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迎合郑州本地特点,宜家郑州商场提供的菜单中,8元的“胡辣汤”赫然在列。

  宜家郑州商场方面表示,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宜家商场,此次他们在本土化上做了很多尝试,除了胡辣汤这样的本土美食外,商场还将提供500多款全国独有优惠,以显示拥抱河南市场的诚意。

  与传统的家居业态相比,“体验式购物”的理念在宜家郑州商场体现的淋漓尽致。商场二楼多个区域内设有免费儿童玩乐设施和儿童乐园,还设有专门的儿童玩具区。随处可以试坐的沙发和床之外,商场内还提供有专门的设计软件,通过在沙盘上排放相应的模块,即可显示出家具的实际组合效果。

  除此之外,宜家郑州商场还提供设计服务,也就是说,从室内软装开始之前既可与宜家的设计师沟通,按照宜家风格进行整体设计,整体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