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缓解停车难!郑州市区1100余个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将投入使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11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金水区夜间限时停车位又增加400多个,目前这些车位的标线施划已基本完成,月底前标志标牌也将全部安装到位,届时全区1100余个限时免费停车泊位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周边市民夜间停车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一到夜晚,特别是老旧小区周边,道路上往往会停放不少机动车,既显得无序,有的还影响夜间行车安全,针对这种机动车夜晚无处停、无序停的现象,金水区停管中心联手公安交警,街道办事处,谨慎稳妥利用人行道和商户门前空间,科学合理设置人行道停车泊位,而且因地制宜,在住宅小区周边道路路内施划夜间限时停车泊位,并加装电子抓拍系统,严厉打击超时停车、不按规定区域停车等现象。

  目前金水区停管中心已分别在经八路,明鸿路,红专路,渠东路,东明路,黑庄路等17条道路部分路段,共施划1100余个限时免费停车泊位。在地面施划的夜间限时停车位上明确标注有停放时段,为晚上8点到次日早上7点。超时停车属于违章停放,将对其进行贴条处理。

  据金水区停管中心介绍,下一步区停管中心将广泛征集各方需求和意见建议后,勘察、核实,将情况报送给上级部门,综合考虑开展下一步工作,尽可能、最大限度的满足辖区群众停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