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郑州市52所中职学校中专计划招生6.8万人》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招生计划,52所中职学校普通中专计划招生68222人。

  普通中专是中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普通中专招生计划按照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中职招生与普通高中招生比例大体相当原则编制。在2020年普通中专招生计划中,省会52所中等职业学校分别根据社会需要和各学校自身实际,将普通中专招生计划向优势专业倾斜,重点加强龙头专业和骨干专业招生。

  统计显示,2020年省会52所中职学校普通中专计划招生68222人,招生专业覆盖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铁路轨道交通、医疗卫生、旅游、机械制造、财会、通信、法律、市场营销、农业、学前教育、美术、音乐、商贸等多个领域。

  按照规定,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招生计划一经下达,原则上不再调整,各学校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规范办学行为,不得擅自超计划招生。同时,各中职学校要按照招生计划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完善新增专业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