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林州市公安局长赵峰抱着满脸笑容的晓宇(化名),也露出了笑容林州市公安局长赵峰抱着满脸笑容的晓宇(化名),也露出了笑容

  “妈,咋了,哭啥呢?”被绑架10个小时的林州6岁男孩晓宇,见到妈妈后竟然淡定地安慰起惊魂未定的母亲。原来,由于绑匪的“悉心照顾”,晓宇压根儿没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

  11月30日,林州警方经过10个小时的努力将晓宇顺利解救。昨日,晓宇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东方今报记者 邱文博 通讯员 崔守跃/文图

  【案发】 6岁男童失踪 绑匪发勒索短信

  11月29日中午,6岁的晓宇出门玩耍。可眼看天黑透了,晓宇却始终没回家。焦急的李宝兰便和丈夫王玉增决定挨家寻找。

  “一直找到7点多,我当时就慌了,孩子从来没有这么晚回过家。”王玉增发动亲朋好友全镇寻找。30日早上5点多钟,寻人启事已经贴遍了整个姚村镇。

  30日下午1点10分左右,李宝兰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一接通晓宇就问我在哪儿上班,还说的是普通话。”李宝兰感觉十分蹊跷,孩子说完后电话就没声音了。20分钟后,李宝兰接到一条短信:“想要孩子,快准备8万元来领孩子,要不明晚我毙了他,让你终身没有孩子。”

  “看到短信我就瘫了。”李宝兰夫妇立刻到林州市公安局刑警队报了警。

  【淡定】 被救后 宝贝问妈妈“咋了?”

  “当时看到短信后我们马上立案,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就在南阳市镇平县。”刑警队大队长申晓亮告诉记者,林州警方于11月30日晚11时在南阳一家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晓宇被安全解救。

  昨日下午3时左右,抓捕小组押解陈某回到林州。李宝兰在高速口见到了晓宇,抱着孩子含泪问东问西,晓宇一脸懵懂,淡定地问妈妈:“妈,咋了,哭啥呢?”晓宇直到被解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经历了什么。

  原来,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29日陈某骑摩托车加油途中发现晓宇一人在路边行走,便问晓宇去哪儿。年幼的晓宇告诉陈某要找妈妈。陈某称可以骑车送他一程。被骗的晓宇上了陈某的车并被陈某绑架至南阳老家。

  陈某为了打探晓宇的家庭情况,就让晓宇问妈妈在哪儿上班,遂向晓宇家人勒索要钱。在被绑架的10个小时内,陈某为了安抚晓宇,给晓宇买来零食并带着晓宇玩耍,晓宇困了就睡、饿了就吃,压根没觉得自己已被绑架。

  “借此案件也提醒学校和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孩子安全。孩子失踪请尽快联系警方。”林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曹海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