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梨花体、羔羊体、乌青体……网络时代,当代诗歌出现了各种莫名其妙的“体例”。在这些体例中,近日,一位出生于1997年的河南濮阳高三女生王登棱以简单明快、妙趣横生的“食物体”突出重围,在微博上爆红。事情源于3月29日新浪微博网友“茶叶蛋馥”贴图爆料——“我的同桌是一个很有前途的食物派诗人”,在她贴出的手写体小诗中,同桌王登棱从食物出发,趣谈自己的各种人生观,引发网友共鸣。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事件】 原本只是为了去重庆吃一碗小面

  “一想到高考,整个人都毛血旺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但你所有的好吃的我要打包带走!”……

  原本“茶叶蛋馥”贴出这些小诗的想法是:“帮她发发帮她红,等她赚了钱就能带我去重庆吃遍小面了!”可她万万没想到,仅仅半天的时间,同桌真的红了!

  3月29日中午,“茶叶蛋馥”在微博上看到猛增的转发和评论数量后忍不住惊叹:“吓得我手机差点摔地上,你们要对我负责!”到了29日晚上,面对网友的热情,“茶叶蛋馥”公布了同桌的微博名@玎玎哒哒 。

  于是,王登棱在微博中开始自己更新作品。从其微博内容来看,她是一个热爱美食、喜欢幽默段子,并欣赏作家张嘉佳的女生。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辗转联络到王登棱所在的濮阳一高。但王登棱称自己处于高三,周末还有模拟考试,接受采访要到模拟考试之后。

  【反响】 来当我的学妹吧,我们一起吃遍全世界!

  都说这个年代没有人再读诗了。可是,当王登棱的每一首诗都万变不离美食时,竟然引发了强烈的反响,也令人们对90后甚至是90后中后期的“小朋友”的想法产生了巨大的兴趣。

  不少网友称王登棱为“吃货界的文艺青年”,他们盛赞:吃货果然都是热爱生活的人,诗句原来也可以这么的美味,那么,快来做一个有内涵的吃货吧!

  网友“晴少年”笑道:“好萌啊,哈哈,居然让我有点怀念高考前乱写东西的日子了!”

  在一片盛赞中,不少“大学党”都向妹子发出召唤:“毕业后来做我学妹可好?我们一起吃遍全世界!”

  【业内】 倒不在于写了食物,关键是有诗脑筋!

  王登棱的“食物派”小诗引发的关注,不仅是网友的,还有业内的。

  在成千上万的评论中,不少广告界人士向其发出召唤:“妹子,将来加入文案这行吧,你很有前途!”

  当然,转发热情最高的,还是微博上的段子手。一位微博名为“段子生成器”的还模仿王登棱的风格赋诗一首:“北方的冬天/是静止的/像是/隔夜的肉冻/你推开教室门/眼镜泛出白雾/我看着你/想起了炖肉时的锅气。”

  对此追捧现象,东方今报记者采访了在2010年命名且抨击过“羊羔体”的著名诗人、文艺评论家陈维建。长期在河南生活的陈维建,用地道的河南话“很得劲”来称赞王登棱的创作!陈维建说:“倒不在于写了食物,关键是有诗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