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警察严查黄绿标警察严查黄绿标

  □记者 李玮 通讯员 高磊 沈豪杰/文 记者 刘栋杰/图

  东方今报郑州讯 通知!凡是领到绿色环保标志的,最好贴在汽车前窗!再通知!免审车辆不是不审!最后通知!从昨天开始,郑州交巡警加大了对黄标车闯禁行非现场和现场的执法力度,并且每周会在新闻媒体对闯禁行车辆进行曝光。

  昨日8时20分,郑州市太康路与二七路交叉口,一辆正等信号的银色商务车辆前,交巡警四大队民警正在对该车的手续进行检查。

  该车前挡风玻璃上没有任何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及环保合格标志。还好,在驾驶员几乎把车里翻了个遍之后,终于在车内找到了所有标志。民警告知,车主应将绿色环保标志张贴在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路口发现,多数驾驶员都能够将绿色环保标志正确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上角,但也有部分司机将绿标放在车内。还有一些享受免检的车主,因为车辆不需要上线检测,结果就误以为不用审车,不去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和绿色环保标志。

  交巡警四大队民警李建交介绍,按照郑州市相关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每日6点至24点禁止非绿标车辆在四环(不含四环)以内区域通行。而外地入市车辆和长期在郑州行驶的外地号牌车辆,进入郑州市区四环以内行驶时,也需要张贴绿色环保标志。

  对于未领取绿标或者已领取绿标但未随车携带的车辆,按照郑州市的相关规定,将会给驾驶人处以100元处罚并记3分。

  民警提醒广大新车主,在郑州市各个交通服务站及交巡警大队,只可以进行符合免审车辆换检验合格标志,不能同时申领绿色环保标志。

  目前,由于环保部门并未入驻郑州市各个交通服务站和交巡警大队车驾管业务大厅,绿色环保标志还需要到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申领。

  新车主申领时,需要携带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主本人身份证。

  而在郑州市车管所登记入户的机动车,可以直接到隔壁的郑州市机动车检测中心领取绿色环保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