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记者 刘锦昊)“我们公司想订餐,能不能优惠点,我可以预付定金。”5月28日,在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指导员黎雄正在微信上跟人讨价还价。他告诉我,自己正冒充“吃货”,准备把嫌疑人钓上钩。

  4月初,在一起高速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刘某被查出酒驾,高速交警遂对其采取保护醒酒措施,但刘某醒酒后,趁民警不备逃脱。“刘某之前给我们留过一个电话,但逃跑后,他就关机了。”办案人员说。

  后来,黎雄在走访中获悉,刘某可能隐藏在郑州,并经营一家快餐店。考虑到郑州快餐店较多,全面排查如同大海捞针,黎雄决定另辟蹊径。黎雄了解到,通过电话号码能加别人微信,其便通过刘某之前留下的号码成功搜到了刘某的微信号。

  黎雄说,自己加了刘某微信并谎称是广东人,在郑州开公司,对吃很有研究。但遗憾的是刘某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真实地址。黎雄通过微信与刘某展开巧妙的周旋,他更换了头像,还经常分享和美食有关的文章,终于取得了刘某的信任。

  “这是嫌疑人刚发来的快餐店的地址,今天下午,他会与我们‘交易’。”黎雄看着刘某发过来的微信兴奋不已。

  下午,刘某终于现身,当他走向黎雄时,三名警察迅速围上将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