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商丘讯(记者 何永刚 通讯员 宋欣杰) 娶了个越南媳妇又有了孩子,青年农民王某本该幸福快乐,可他却愁容满面。因为没有合法的结婚手续,他的妻子小丹(化名)属于遣送对象,而孩子也无法落户上学。

  夏邑县车站镇居民王某前几年在广西打工时结识了越南女子小丹,两人同居后并有了孩子,后来,二人就从外地返回夏邑。他们虽然形成了事实婚姻,但没有合法的结婚手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小丹是无法长期在中国居留的,属于遣送对象。为此,夏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高玉龙等人多次去王某家中,向其讲解法律政策。但是由于王某家境不好,对法律知识不懂,极不配合。民警多次相劝,夫妻俩同意按要求去办理结婚的相关手续。民警上门服务,按涉外婚姻所需条件逐项列出清单,夫妻俩历时半年多办齐了需要提供的各项证明材料,并于2015年8月20日在省民政厅办理了结婚证。虽然婚姻及护照签证都合法了,但夫妻二人仍有一桩烦心事,那就是所生的子女因为没有户口而无法入学。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高玉龙与派出所户籍警现场办公。昨日,得知孩子的户口很快就能办好的消息,夫妻俩脸上的愁容顿时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