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周斌 实习生 牛枚

  本报讯 4月14日,记者从开封博物馆获悉,为迁移新馆作准备,开封博物馆将从本月21日起暂停接待公众参观,全面闭馆。位于开封新区中意湖畔的开封博物馆新馆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馆。

  据了解,2014年,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全面了解到开封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开封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中意湖畔建设一座大型现代化博物馆。经过3年的建设,开封博物馆新馆已经建成。

  开封博物馆新馆位于开封新区中意湖东南角,五大街和六大街之间,占地面积50507平方米,是开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宋文化的重要展示地,也是新宋风的新地标。

  关于开封博物馆

  始建于1962年3月,前身为河南省博物馆,该馆原址位于三胜街,后因馆址原有建筑残破,不适应各方面业务的开展,遂于1986年选择了环境幽雅的包公湖南岸进行扩建,1988年10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成为当时开封文化事业的一大盛事。

  开封博物馆属于社会历史与艺术性博物馆,几十年来为国家收藏了大批珍贵文物,举办了《八朝华章》、《东京梦华》、《北京奥运记事展》、《汴梁古韵》等展览,还与国内外博物馆联合举办过《伊朗国家博物馆藏元青花展》、《龙文化展》等数百次各类展览。2010年以来,每年接待观众5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