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老太给1岁孙子喂药 错喂2瓶盖高效农药 驻马店老太给1岁孙子喂药 错喂2瓶盖高效农药
驻马店老太给1岁孙子喂药 错喂2瓶盖高效农药 驻马店老太给1岁孙子喂药 错喂2瓶盖高效农药

  21日中午12时许,小明宣的奶奶像往常一样照顾孙子。在家里的桌子上,她无意发现了一瓶药水,以为是明宣的爸妈给明宣买的补钙或补锌口服液。随后,她打开药瓶,连续倒了两瓶盖药水给小明宣喂下。当小明宣喝下第二瓶盖药水后,奶奶闻到从药瓶里散发出一股奇怪的味道,她发现情况不妙就四处大喊,此时小明宣已开始呕吐。

  孩子父母赶到后发现,小明宣喝的是放在家里的农药高氯氟氰菊酯,是准备给地里的庄稼喷洒的。随后,孩子父母及时带孩子到最近的舞钢市人民医院救治。到舞钢市人民医院后,医生及时为孩子做清洗胃部手术,但小明宣还没有好转。随后,家长又带着孩子到平顶山市一家医院,由于高氯氟氰菊酯没有特殊解毒剂,当地医院也没有较好的办法为孩子治疗。“21日夜里,我们又带孩子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希望能找到救孩子的明确办法。”小明宣的妈妈焦会云说,22日凌晨4点,医生开始为孩子做血液透析手术,将近8个小时的手术后,孩子仍未脱离危险。

  儿子被送到手术室后,焦会云再也没见到他。在医院的走廊里,焦会云哀求医生给她拍几张儿子的照片让她看看。儿子在重症监护室里,一家人都在外焦急地等待。看到医生拍来的儿子照片,焦会云忍不住痛哭起来。

  焦会云说,医生告诉她,一天要给孩子做两三次血液透析手术,一次手术费用五六千元,她从家里带来的钱很快就用完了,如今急需得到社会救助,她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伸出援手,救救孩子。“孩子的爸爸身体不好,无法外出打工挣钱,一家人的开支全由我支撑。出了这么大的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焦会云伤心地说。

  另外,焦会云还想通过社会好心人寻找高氯氟氰菊酯的特效解毒剂,不让孩子受那么多罪。焦会云电话:18749953213

  最新进展:

  西平误服农药男童有好转 一天治疗费6771元

  据大河客户端:(23日)上午,记者从救治男孩的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内科重症监护室了解到,目前孩子尚在进一步救治中。

  今天上午,参与救治该患儿的医生称,一岁零一个月的患儿,于昨日(22日)凌晨2点左右,转入该院治疗的。就在当夜,医院用急救车将一台先进设备,从市区另一院区紧急调运到东区,投入到男孩的就救治中。

  据了解,男孩在当地救治时,已出现有机磷农药中毒表现。目前进行的治疗,主要是血液灌流(将患儿血液中尚未进入组织的有害药物吸附出来)治疗,同时采取了禁食、静脉补液等治疗措施。在22日进场的胸片检查中,患儿心影比较饱满,且有发烧症状。今天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在病房外,患儿的父母正在焦急等待更进一步的消息。治疗的费用清单显示,患儿在22日当天救治费用为6771元。

  令人略感欣慰的是,虽然情况危急,但也有好消息传出:医生称,患儿有一个指标出现了好转:胆碱酯酶由之前的300个单位,上升到962个单位。(注:正常值是4600单位。)

  目前,医护人员还在积极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