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位于恒通新城小区5号楼负一层的抽水池位于恒通新城小区5号楼负一层的抽水池

  5月26日上午10时许,有市民拨打紧急热线向今报反映,在郑开大道与康庄路交叉口,来自附近恒通新城小区一些居民代表聚集在此,为自家的“问题”水讨要说法。今报帮女郎以最快的速度赶至现场。□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宋雨冉/文图

  【问题】集体拒绝“漆虫水” 我们要喝自来水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在郑开大道与康庄路交会处,聚集了不少居民。

  记者了解得知,他们是居住在附近的恒通新城小区居民,共有900多户居民。他们在自家的饮用水竟喝出了虫子、不明杂质等,而且伴有浓烈的油漆味。

  “之前水是不干净,最近是有油漆味儿,小区里可多小孩子喝完这水有拉肚子的,有起红疹子的,还有得肺炎的。”在现场,业主李女士很是气愤。

  “我们当时买房子的时候,他们根本就没说小区提供的是地下水,后来我们业主自己打听到,小区供水一直都是地下100多米的井水,井水抽到5号楼顶层的水塔上,简单过滤后,直接供给全小区的居民。完全是无二次加工的工业用水,这样的水我们喝了三年。”

  陈女士介绍,小区居民们都希望能够喝上自来水,但多次向小区开发商恒通置业有限公司反映,但都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居民代表们才聚集起来,希望能够为自己的用水讨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