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抱起刚出生的儿子,维和战士姚道祥轻轻一吻抱起刚出生的儿子,维和战士姚道祥轻轻一吻

  在归国后的第三天,维和受伤战士姚道祥的儿子出生了,连日来沉浸在失去战友悲伤中的他,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抱着儿子的一刹那他哭了。姚道祥告诉东方今报记者,他已经和妻子商量好了,等儿子长大后也当兵。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史成军 常慧芳/文 记者 张晓冬/图

  【特写】儿子出生 英雄产房外落泪

  7月22日上午9点,从解放军153医院产房内传出一声婴儿的啼哭,让在外面焦急等待的姚道祥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已经撑着受伤的身体等了近两个小时。在等待的过程中,每遇产房门打开,他都会将身子往前欠一下,伸头张望产房内的情景。

  “7斤8两,是个大胖小子!”护士报喜。

  昨日上午9点20分,一名裹着小黄被子的男婴被护士抱出产房,当坐在轮椅上的姚道祥伸手接过儿子的一刹那,这位硬汉哭了。他紧绷着双唇,怀中抱着儿子,身体不停地颤抖,两行眼泪涌出眼眶。望着怀中的儿子,姚道祥忍不住亲了下他的额头,并对儿子说道:“儿子,你出来了,你老爹我以后打仗更不害怕了。”

  时间回到7月10日,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一辆装甲车在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炮弹击中,两位战士壮烈牺牲,另有5名战士受伤,老家在信阳光山的姚道祥便是5名受伤战士中的一个。7月20日下午,姚道祥和另一名受伤战友吴乐一起回到郑州,被转运至解放军153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姚道祥的妻子预产期临近,为了让他少点担心,153医院专门将他的妻子从老家光山县接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