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来源:平安周口

  近日,扶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一起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件,刑拘两人,有效地净化了社会风气。

  3月29日,扶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在该辖区步行街东段一数码店内,店员温某手机内存有大量淫秽视频,经进一步询问,温某手机内淫秽视频来自一个名叫“天地网络群”的网络群,群内经常有人发送淫秽视频,群成员多达283人。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出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召开研判会,部署开展侦破工作,同时安排民警进入群固定证据。在取得大量证据的情况下,办案民警于3月30日将群主王某、管理员张某抓捕归案。

  经讯问,自2016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7岁)、张某(男,27岁)以传播为目的,利用网络的隐蔽性向群成员传播淫秽视频达100余部,该二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被扶沟县警方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