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危急关头,险情就是指令,时间就是生命!8月31日,郑州机场上演了惊心动魄却又充满温情的一幕:温州飞往太原的航班上,一名两岁多幼儿高热惊厥,机组临时决定紧急备降新郑机场。一场与病魔赛跑的暖心救援就此展开……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王文博 刘杰恒 汤秀敏

  两岁幼儿突发病情 航班紧急备降新郑机场

  8月31日9点24分,时值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流量高峰,河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员突然接到区域管制室紧急电话:执行温州飞往太原的航班CES5293上一名两岁多幼童,出现发热伴抽搐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机组决定紧急备降郑州新郑机场,落地后需要郑州机场派出救护车给予紧急医疗救助,并向空管部门申请优先落地。

  接通知后,进近管制室立即启动应急保障方案,及时了解机组需求,并传达给郑州机场塔台,紧急协调直飞空域。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主调管制员立即调整进港排序预案,全力保障CES5293优先落地。

  多方联手为救助赢得宝贵时间

  9点46分,该航班安全落地郑州机场905机位。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急救中心接通知后,立即派出急救人员,乘坐急救车辆及时赶到了905机位。飞机的提前落地、急救人员的及时到场,为病危儿童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医务人员根据幼儿症状,初步诊断是高热惊厥,对病童进行对症处理后,将其转送到位于航空港区的河南省省立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