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2日,郑州交警三大队对辖区32家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70家重点企业安全员进行集中约谈,两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重点企业被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上午9时,郑州交警三大队对辖区内32家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70家重点企业安全员进行集中约谈,民警李迅通报了近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重点企业,三大队副大队长杨军当场向两家企业的安全负责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两家运输企业负责人做出承诺,对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省,同时就如何改进和加强企业安全管理进行表态,减少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大队要求各公司的安全负责人和驾驶员加入新建立的微信客运和货运驾驶员“联络群”,民警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利用此平台点对点进行安全警示提示。

  杨军要求,辖区各客货运企业认真做好车辆的秋季养护工作,对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集中进行一次大检查,确保车辆各项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各种安全设施齐全有效,杜绝未按规定定期进行检验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营运。

  此外,还要求对驾驶员驾驶营运资格进行集中审查,对逾期未参加审验、逾期未换证、违法记分超12分、准驾车型不符、未取得运营证的驾驶员一律不得驾驶车辆进行运营。

  他提醒运输企业负责人,结合秋季安全行车和当前阴雨天气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一次全面的交通安全培训,同时要加强对客货运驾驶员的应急救援处置方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客运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各客货运企业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重点加强超长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杨军表示,客运车辆要认真落实运行途中休息制度,并制定完善具体的安全行车方案及措施,同时要严禁违反规定对货运车辆私自进行非法改装,严禁普通货运车辆私自运输易燃易爆 、有毒等危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