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上很多人问这样一个问题:

  为什么有人遛狗,却没看到有人遛猫?

  猫不能遛,似乎还是古已有之的事情,大诗人陆游就曾有诗曰:“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叙述自己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宅在家中,享受着柴火暖毡、陪猫之乐……

猫不能遛,还有科学道理——有猫专家称,猫不能遛是因为:猫不能遛,还有科学道理——有猫专家称,猫不能遛是因为:

  1、驯化程度低,服从性差

  2、喜欢高低跳,攀爬能力强,外出不走寻常路

  3、性格上更谨慎胆小,容易受惊吓

  4、身体结构也导致了猫不是那么容易拴牢,容易挣脱走丢

  5、运动量远没有狗大,不需要遛也经不起遛

  但是凡事无绝对不是?且看

  11月26日,郑州天气晴好,风和日暖。建设路金水河东岸,一位大叔在遛猫。

  乍看之下,还颇有几分“风和日暖天气好,我与狸奴出门来”的诗意呢!!

当时,这名男子牵着一只黑猫在遛圈,还不时地大叫着:“老虎!走快点儿!”当时,这名男子牵着一只黑猫在遛圈,还不时地大叫着:“老虎!走快点儿!”

  男子姓李,他介绍,这只猫是自己三个月前在路边捡的,当时还是只小猫崽,“我买来奶粉喂它。它十分乖巧,每次我出来遛弯,它总爱跟着我,路上车多,我怕它被车轧上就用绳子拴着,这样不会出事儿”。

不是你让我快点吗,怎么又不让走了?人类还真复杂不是你让我快点吗,怎么又不让走了?人类还真复杂
朕累了,抱抱朕累了,抱抱
起驾回宫起驾回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