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喝酒不能开车,但我开的又不是汽车,开摩托车也不中?”谈起酒驾,许多人第一印象是酒后驾驶汽车才是酒驾,一些人还存在着“喝酒后开摩托车不算酒驾”的认识误区。日前,一名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刑拘,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12月25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刘小勇、丁豪军,巡逻至漯河市区马路街与交通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满脸通红,车身摇摆,十分可疑,遂将其拦下并对该驾驶人进行检查。经查,该男子姓李,无驾驶证且满身酒气。民警当场对李某进行酒精呼吸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酒精含量竟然高达151mg/100ml。随后,民警又对其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酒精含量为153mg/100ml。检测过程中,驾驶人李某满不在乎地对民警说:“我知道喝酒不能开车,但我开的又不是汽车,开摩托车也不中?”当得知自己已构成醉驾,需要负刑事责任时,李某后悔万分。

  目前,驾驶员李某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