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林州法院四名执行干警赴山西省孝义市寻找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王长松,该市3000名的哥、的姐大力配合,充分发挥其以点带面、信息实时共享的优势,成功跟踪并围堵老赖,助力执行干警顺利将被执行人王长松控制。

  2010年,被执行人王长松因承揽工程缺乏资金和设备,向申请人张旺兴借款958000元和部分设备,事后申请人多次催要,王长松拒不返还,张旺兴无奈将王长松诉至法院。林州法院审理后判决王长松给付张旺兴958000元并返还张旺兴振动棒、电机和监控器等设备。判决生效后王长松未主动履行,张旺兴向林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王长松长期躲避,执行干警多次寻找均扑空。

  12月28日,申请人张旺兴提供线索称在山西省孝义市发现被执行人王长松,并已摸清其住址。当日,四名干警奔赴孝义市王长松住地蹲点守候,但未能见到王长松踪影。次日,干警乘坐出租车在市区查找王长松的车辆,热心的司机师傅听说后,即将王长松车辆信息通过司机之间的实时对讲平台向3000名同行进行了发送,请求协助查找。之后不久,一名的哥发现了王长松车辆,便在平台内发送了信息,十余名的哥、的姐随即交替跟踪,同时与执行干警发起位置共享,被执行人王长松驾车在一住宅小区刚一停车就被尾随其后的几辆车围堵,执行干警迅速将王长松控制并于当夜带回林州,因其仍不履行现被司法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