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柳影) 中秋将至,月饼热销。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传统的枣泥、豆沙、五仁月饼外,河南人最喜欢购买麻辣鸡肉馅月饼。

  走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的线下月饼市场依然走“亲民”路线,相比往年,包装简单大方,价格也很稳定,并无太大起伏。在中原路一家大型超市里,十几种品牌的月饼正在等待顾客挑选,其中一个品牌推出7种不同款式的月饼礼盒,只有一款价位最高的礼盒超过200元。

  除了线下购买,越来越多人选择网购月饼。记者从京东大数据获悉,月饼销量排行榜中,河南位居全国第八。销量增幅榜上,河南跑得更快,位居全国第七,销量增幅为去年同期的3.2倍。

  在省内各城市之间,郑州市月饼销量排名第一,其次依次为驻马店市、南阳市、周口市和商丘市。

  今年哪些口味的月饼最流行?从全国来看,卖得最好的月饼口味依次是流心奶黄、双黄白莲蓉、蛋黄莲蓉、五仁、玫瑰豆沙。从各口味的地域销量占比来看,河南消费者偏爱的月饼口味是枣泥、混合口味和莲蓉蛋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