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俩男子醉酒阻碍民警执法,甚至要求民警下跪认错,太嚣张了!目前,两男子已被禹州警方拘留。

  9月14日,禹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禹州市阳翟大道执勤,严厉查处各项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当日下午2时39分许,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车牌号为豫KZ***7的黑色雅阁轿车经过阳翟大道与中陶大道交叉口时触发缉查布控系统警报,系统提示该车逾期未年检。

  民警组织警力将这辆车拦停,该车还未停稳,在后座乘车的男子将车窗落下,开始用粗鲁的言语挑衅民警,态度极其恶劣:该男子大声地对民警说驾驶员没有驾驶证,并怒斥驾驶员不要给民警出示驾驶证。

  民警发现该男子脸色通红,并且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便无视该男子的无理取闹。民警上前敬礼并出示证件后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本人相关证件配合检查,并告知驾驶员是因为车辆没有参加年审触发了系统警报才予以拦截。

  这名男子听到原由后迅速从后座下车,下车后便开始谩骂民警,并声称自己的车辆已年审。民警耐心劝诫该男子控制自己的情绪,并通过公安系统查询该车审验情况,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该车已审验,于是民警向驾驶员说明情况,并对驾驶员表达歉意。

  随后,民警将该车放行,而那名男子却开始不依不饶,对民警百般辱骂,气焰极其嚣张,甚至要求民警给其下跪,磕头认错。

  围观群众听到该男子的无理要求后,纷纷指责其言语粗鲁,太过嚣张。听到大家的指责后,与该名男子同行的另一名男子在车里坐不住了,下车拿着手机录像声援朋友并撕拽民警衣服,甚至当众造谣说民警要打人,还要将视频上传网络。

  面对两人的无理取闹,民警耐心地劝说二人,这更助涨了二人的嚣张气焰。为了不让事态扩大,民警向指挥中心请求支援,特殊警务大队民警、南城派出所民警相继到达现场后,将酒后寻衅滋事的二人带离现场。

  9月14日晚,禹州市公安局对赵某(男,40岁、禹州市神垕镇人)、李某(男,46岁,禹州市钧台办人)二人以寻衅滋事妨碍执法、辱骂交警等违法行为依法作出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禹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广大市民要理解、配合执法工作,对妨碍执法、辱骂执法民警的违法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