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民警经过视频追踪,将多次实施重大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2018年9月4日凌晨,市民邢某心急火燎地跑到西环路某医院门前自己的宝马车跟,打开车门,顿时懵了:车内42000元现金不翼而飞!

  接到报案后,梁苑案侦大队侦查员迅速赶往现场。经初步了解,报警人于9月3日20时左右将车停放在此,因有事走得急,将现金留在车内,车窗也未关闭。经现场勘查,发现车窗完好无损,嫌疑人系通过天窗进入车内实施盗窃。现场未发现太多有价值的痕迹物证;走访多名附近群众,也未获得有价值线索;现场附近的监控,早已经损坏无法使用

  副大队长祁小山带领民警李谦等人调取了现场周边多个监控,逐一比对分析。因为时段长、夜间视频模糊、无明显线索等多种原因,给分析比对带来极大困难。视频研判组加班加点,开始调取分析,由于监控条件不好隐隐约约看到一人非常可疑,爬上一辆车,过了一会又下来了,民警李谦不放弃,继续根据此监控向外围扩散追踪,发现到了汉兴路黄河路口没有了踪迹,一定是嫌疑人在中间打车或者去了什么地方,李谦又根据此信息往回一帧帧比对查看,发现此人确实在汉兴路上坐了一辆出租车往西走了,有了这个信息,民警李谦又开始往出租车公司跑,经过不间断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个出租车司机说那天确实有个男的手里提了大量现金搭他的出租车到了郑州,确定了嫌疑人身份,负责人祁小山根据手中的掌握的线索,在开封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于10月15日得知嫌疑人张某将会在东郊劳动路附近出现,由于嫌疑人人高马大,大队迅速组织人员前往,经过几人的通力合作,将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张某对本次盗窃供认不讳,另张某供述其他多起盗窃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