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11月19日清晨,大广高速河南驻马店平舆杨埠收费站南约2公里处,发生28车连环相撞事故。截至当天下午4时30分,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夏萍 雷刚/文 通讯员 樊一林/图

  现场:消防“搭人梯”“叠罗汉”救人

  7时22分,接到报警的驻马店市消防支队平舆县大队展开紧急救援,出动4个中队8辆消防车和全勤指挥部赶往现场。

  从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到,当天的雾非常大,追尾的车辆多为大型货车、快递车,还有一辆运送建筑用料的货车。其中一辆满载包裹的红色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上的货物和包裹散落满地,消防人员需要对车辆进行破拆才能救出被困人员。

  除此之外,现场沙土、橘子等货物也是倾撒满地,交警、120急救中心、环卫工等工作人员也都在现场参与救援和清理工作。

  由于事故严重,且大车座位高,被困人员卡在“半山腰”,情势极其危急,数名消防员“搭人梯”“叠罗汉”前去救援,只为第一时间抢救生命。

  因团雾引发事故,致3死9伤

  据介绍,事故发生在当天早晨7时21分左右,在大广高速由北向南2149公里,即平舆杨埠收费站南约2公里处,因团雾引发3起交通事故,共造成28辆车相撞。截至当天下午4时30分,事故现场处置工作宣告结束,道路恢复通行。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7人受伤(暂无生命危险),后续事故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造成此次重特大事故的团雾,在高速公路事故中屡见不鲜。团雾是一种预测难度大、区域性强,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雾。

  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一旦驶入雾区,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且开启雾灯、示宽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保持正常车距的2~3倍车距,并且寻找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在雾区内行驶,千万不能车速过慢,因为这样非常容易被后车追尾。如果在雾区因为恐惧不敢开车,也应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打开所有警示灯,并且在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牌,车上人员立即下车翻过护栏在道外等待。

  据驻马店交警部门介绍,驻马店境内新阳高速 K85~K90(5公里)宿鸭湖段、K171~K175(4公里)铜山湖服务区段、大广高速K2175~K2180(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