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彦君/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让你打我,让你打我……我啥时候打你啦,我啥时候打你啦……”这是郑州公交二公司28路12051号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的影音内容。监控显示,在12月15日早上8:06,杜斌所驾驶的这辆28路公交车,行驶至下行的文化路丰产路站时,车辆缓慢进站的同时,一名后排坐的女乘客突然来到车长旁边,抡起左手开始对车长进行攻击,“我当时吓了一跳,她一边打我,还一边问我为什么打她?我当时特别郁闷,我压根就没打她啊。”杜斌说。随后杜斌站起身来指责并让她下车时,这位女乘客不但没下车,反而又坐回了原来的位置,无奈之下杜斌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了解,车长杜斌是一位夜班车长,这位女乘客已经坐他的车已经几个小时,“她是凌晨5点多坐上的我的车,她上车时说她冷,想暖和暖和,当时也没投币,我看她穿着单薄,可能是家庭困难或者是流浪者,当时出于好心就让她上车了,后来夜班我下班回来时她还没下,想着外面冷,就没有让她下车,想等到中午暖和了再让她下车。”杜斌说。

  但是当车辆行驶至文化路丰产路站时,却出现了监控里该女乘客突然打车长的情况,“幸好我当时正在进站的过程中,而且车速也慢,而且她当时只是打我,要是拽我的方向盘那就危险了,所以我就直接拨打了报警电话,打我几下虽然现在还有些酸疼,但是还好没出事。”杜斌说。

  随后警察到来,跟这名女乘客也是没法沟通,无奈之下只好把她劝下了车,据车长描述,当时警察说还该名女乘客应该是有精神问题,没法沟通,为了不影响公交车的行车安全和车上乘客的安全,只好把该女乘客劝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