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2018年12月31日下午4时许,位于郑州新郑市辛店镇一处建筑工地围墙外,一道百余米长砖土结构的工地围墙被晶莹剔透的“冰瀑”覆盖,场面煞是壮观。

  据记者观察,围墙上形成的“冰瀑”,是由安装在墙头的许多喷淋头造成的。现场,墙头上的喷淋头在零下几度的气温下,不断的向空中喷洒着水雾,水雾一层层覆盖在墙头,形成冰后再缓缓向下延伸,逐渐形成一道道密集的冰挂,从墙头至墙根,一道道冰挂被连接起来,远远望去,如同一幅倾斜而下极为壮观的冰瀑。

  “一早沿途经过,远远望去,一层白乎乎东西罩在墙头,刚开始我还没看明白那是啥啊,后来走进才知道是墙上喷头造成的冰挂,还怪好看嘞!”一名沿途经过的村民说。

  据记者了解,12月31日河南省气温持续走低,其中北部和西部山区部分地区,户外最低气温经达零下10至12℃。当日郑州,许多外出的市民明显感到空气突然变冷,如同钻入了冰柜的“冷冻柜”。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元旦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同时也要注意地面的结冰区,以避免意外滑倒摔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