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逃犯潜逃5年,入戏太深达到“忘我”境界被抓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东亚/文图

  2019年元旦佳节,一逃犯不甘寂寞出来逛街,被警方发现,面对民警盘查,他由于长期冒用朋友身份,已达到“忘我”境界,竟不知自己的真实身份了,幸遇民警及时帮他“迷途知返”。

  当日中午13时许,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郑金勇、巡防队员李雷接分局情指联动中心指令:在二七区长江路与大学路口世纪联华附近发现一名疑似逃犯。接警后,两人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搜寻,同时,郑金勇遂即电台呼叫民警徐洪涛,队员李福圈前往来现场支援。

  时值节日,商场内人流如梭,摩肩接踵,给民警的搜寻工作带来困难。两组民警,兵分两路展开搜捕,终于在商场一楼的就餐处发现了该疑犯。在民警对其盘问过程中,该男子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非常的淡定,自称名叫盛超,固始县人,并熟练的报上身份证号码让民警核对。但经民警认真核查,该男子和逃犯丁某为同一个乡镇,并且和盛超的身份信息的确有几分相似,但是他和逃犯丁某体貌特征却更接近。在民警徐洪涛的强大心理攻势下,一番对阵,该男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正是逃犯丁某。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由于为达到长期潜逃来逃避打击的目的,他竟选择一名有几分相似的同乡朋友盛超的身份,自己光明正大的当上了朋友的“替身”,由于入戏太深,已导致他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完全不记不住了,幸亏民警的提醒,才让他做回真实的自己。

  经民警调查,丁某,男,河南固始县人,其于2013年8月,在温州因涉嫌组织卖淫被警方上网追逃,已逃亡5年有余,近日刚刚潜逃至郑州冒用盛超之名在一饭店后厨帮厨配菜。目前,丁某被分局治安大队羁押,等待移交温州警方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