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昂贵小轿车停车场荡土3年没挪窝 路人直呼:太可惜!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先生

  5月12日,郑州东站西南停车场众多车辆中有一辆落满灰尘的黑色奥迪车,除去满身尘土外,车轮上还挂着蜘蛛网,前后三个轮胎缺气,一只轮胎彻底瘪了下去。有人在布满灰尘的车上写到:“主人不要你了吧!不要给我开”等字样还留有电话号码。

  有路人感叹,好好的车,放这儿荡土真是太可惜了。

  有市民用手擦去挡风玻璃上厚厚的尘土发现,其粘贴的环保标志显示为2015年,而年审标贴则只到2016年。

  “从年审标志来看,这辆奥迪车已经三年没审车了,估计在此停放有两三年了,里边是真皮座椅,车身如此之脏,车内却依然干干净净!”市民曲先生说,“郑州东站停车场是一类停车场,按照每天几十元的停车费计算下来,几年下来,这车的停车费少说也得几万元钱元!”

  对于该车为何在此停放那么长时间车主不开走?大家都感到疑惑,有人根据车牌号和车辆识别代码通过车辆违章查询系统查询显示,该车曾在2016年8月10日在市区,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先后两次被电子眼拍到先后被扣6分,而违章都显示没有处理,通过12580也没有查询到车主信息。

  “这辆车在公共停车场停放这么长时间,要付出高额的停车费不说,同时也是占用了社会公共资源,实在不妥!”景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