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种辣椒莫名冒出三颗罂粟,留着观赏行不行?警察这样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景生/文图

  5月13日下午4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航海警务大队中队长张广兴、民警李剑等人到郑州市航海路与未来路口附近的一个小区处理完一起警情之后,偶然间发现小区一楼房前的空地上种有罂粟,随后民警找到种植罂粟的女子,并将罂粟拔掉,连同李某一同带回了公安机关。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李某、女、43岁、郑州市人,2019年春节前,她种植辣椒苗时,不知怎的也种出了三棵罂粟,前不久开了很多红色花朵,很好看就没有拔掉,直到长出11颗罂粟骨朵即将成熟,仍然未拔掉。

  目前,民警对李某作出了批评教育,罚款300元的处罚。

  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种植罂粟,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10日到15日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