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先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先生

  5月23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居民杨先生向森林公安报警称,他一早上班时,发现小区楼下有两只宠物犬正对着角落一片草丛狂叫,他好奇的走近发现,草丛中竟然有6只毛茸茸的“小鸟”十分可爱的依偎在一起,他将宠物犬赶走后找来纸箱将小鸟保护起来,并赶快向郑州森林公安报警求助。

  当日上午,郑州森林公安局第二派出所值班民警孙长青与辅警驱车来到了杨先生所在的小区,大家一眼就认出这6只呆萌可爱的“小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隼的雏鸟。

  因为他们经常见到红隼,而且5月8日他们刚救护了3只红隼雏鸟。通过与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联系,也确定了它们就是红隼雏鸟。

  从发现幼鸟的地点分析,幼鸟可能是被风从巢穴中挂下来的,好在被地面的草坪接着。由于附近建筑有20多层,一时无法找到鸟巢,民警只能将幼鸟先行带回。6只叽叽喳喳的雏鸟可能是饿极了,面对民警送到嘴边的鲜肉一顿的狼吞虎咽,不再吵闹了!

  当日下午,民警驱车将6只红隼幼鸟送往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经救助站董站长称,经检查这6只雏鸟没有受伤,这是刚孵化出来十几天的雏鸟,正处于育雏期,再过二十来天才可以飞行。它们应该连鸟巢一块掉落的,由于长出了绒毛,掉落时,它们会不由自主张开翅膀,起到了缓冲作用,加上又是跌落在草丛里,因此才没有受伤。

  “一般情况下,一窝红隼雏鸟为3只,这一窝竟然有6只非常罕见了,是救护站成立以来救护最多的一窝红隼幼鸟。”董站长说,“这些红隼雏鸟将在救护站喂养一段时间,带羽翼丰满时即可放归大自然。